選物店×咖啡室×展覽廳 鴨寮街「小白屋」滿足食買睇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深水埗鴨寮街路面狹窄、人聲鼎沸,攤檔和店舖出售的是各式各樣的手機配件、新舊電器、電線等物品,逛街人群以男士為主,可是近來有一間以女性顧客為目標的商舖進駐鴨寮街,更打正旗號取名WOMANBOSS,店面看來既不單純是咖啡屋,也不像一般衣飾雜貨店,叫人猜不透。這位「女波士」,到底葫蘆裏賣什麼藥?

(註︰本版相片受訪者及模特兒按拍攝需要暫除口罩)

近半年深水埗區變化很大,布行、車房愈來愈少,大南街、黃竹街一帶,文青系咖啡店一間接一間地開業,每逢周末都聚集了來打卡的年輕男女,使本來老氣橫秋的舊區完全「洗底」。其中以售賣電子零件和舊物聞名的鴨寮街,亦增添了多間新店,當中純白色門面的WOMANBOSS更令人眼前一亮。

深水埗人流多 夠「街坊」貼地

從玻璃櫥窗望進去,你或會以為WOMANBOSS不過是一間售賣女性用品的舖頭,但它其實不止是一間商店,而是一個概念空間。近門口的區域是以女性為目標顧客的select shop(選物店),貨品中不少是來自女性創立的本地原創品牌。再走進去,是一間以粉紅色為主調的咖啡室,提供各式花茶、咖啡、主食及甜品,四周掛有來自世界各地及香港藝術家的畫作。沿紅色扶手樓梯拾級而上,則是設計簡約的空間,放置精選產品及書籍,有時會化身為展覽廳或工作坊,這裏也是寵物友善的用餐區。

WOMANBOSS的前身,是由港人Bonnie Chan Woo於紐約創立的網上平台,透過網絡媒體和網購推動正面價值觀及宣揚男女平等概念。後來她構思在紐約開設實體店,惟受疫情影響,實體店改於香港開設。雖然Bonnie當時在紐約,但在她的構思和帶領之下,主理香港店的Joseph Luk便與團隊開始策劃。他們首先選址深水埗,是因為夠「街坊」,「這裏人流多,也很有社區特色,是一個貼地而有趣的地方」。Joseph認為實體店重視人際間的交流,如店內的畫作、零售的品牌,大部分都是他們細心挑選,主動聯繫合作的品牌,當然也有些是由朋友介紹,或者知道WOMANBOSS理念而主動提出合作。管理模式上,WOMANBOSS亦採用較新穎的方式。「我們的生意模式和公司架構也較特別,雖然這裏有咖啡店,有零售,但人手不會因而劃分,崗位不會分得很仔細,冲咖啡的同事也可能要幫忙銷售或向客人介紹展覽品。我覺得新一代的同事都喜歡這種工作方式,因為可以學得更多。」

度身訂做fusion 人均$500起

零售區的產品除了主打女性用家,也希望帶來保健和環保類的產品,例如來自美國的骨膠原產品、本地純素護膚品。他們甚至先讓公司團隊試用後才決定是否引入,如安排職員到護髮品牌的salon體驗,回來後便能向客人介紹產品特點。

位於深水埗當然不能沒有咖啡室。這裏的咖啡室空間寬闊,沙發位舒適,場內更定期轉換不同藝術家的作品,有些可讓客人即場購買回家。食物則由90後主廚Chef Phoebe負責,飲品如Iced sesame mountain、Ruby berries shake with collagen,全部賣相吸引,絕對適合相機先食;輕食方面有酸種多士、抹茶或朱古力蛋糕等,更會配上本地種植的食用花,好看又好吃。最初咖啡店在晚上6:00便停止營業,但隨着防疫措施放寬,這個空間亦推出晚市餐飲體驗,由Phoebe發辦,按照客人喜好及時令食材創作3至4道菜的fusion、off menu晚餐,人均消費$500起。

■WOMANBOSS

地址:深水埗鴨寮街82號

網址:shop.iamwomanboss.com

文:顏燕雯

模特兒:Bobo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好去處]

相關字詞﹕文青好去處 咖啡店 本地遊 深水埗 鴨寮街 好去處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