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歌選擇:真無線耳機 入門價買靚聲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自真無線耳機面世之後,不少高級音響品牌也跟隨推出,不過在品牌效應之下,這些耳機的售價都偏高,大多2000元以上,對於一些「銀彈」有限的用家來說,未必是選擇之列。隨着千元以下的真無線耳機愈出愈多,為保持競爭力,不少高級音響品牌在不影響音質下將功能及售價略為下調,其中來自德國的Sennheiser便推出旗下首款定價2000元以下的真無線耳機,引起不少耳機迷興趣。

7小時連播 聲音細緻

如果對耳機有認識,會知道Sennheiser的產品一向多元化,有線耳機由數百元至過萬元都有,選擇十分多。反觀真無線耳機產品,其定價一向都在2000元以上,似乎未能顧及入門用家的需要,因此廠方最近特別推出CX 400BT True Wireless真無線耳機,售價只需$1599,以吸引一眾入門用家的需求。價位下降,用家最關心的當然是質素。此耳機的規格,大概是其中價位Momentum True Wireless 2的簡化版。

CX 400BT True Wireless跟Momentum True Wireless 2的相同之處,包括它們同樣使用7mm單元、內置電池提供7小時連續播放時間、支援藍牙5.1及支援aptX、SBC、AAC等音訊解碼,音色不會太差。

刪主動降噪 貼耳仍隔音

記者親身試聽,耳機的音色亦與Momentum True Wireless 2相似,有廠方一貫的聲音細緻度,同時在高中低三音上都有不錯的表現,對於愛聽慢歌又愛聽快歌的用家來說,都能滿足。

既然作為低價版耳機,功能上少不免有所刪減,CX 400BT True Wireless不設主動降噪功能,也不支援環境音模式(利用收音咪播放環境聲音),但廠方特別在隔音能力下了苦工,實際試用下隔音能力也相當不錯,足以隔絕大部分街上的噪音。此外,它的充電盒體積亦較Momentum True Wireless 2細,只能額外為耳機提供多13小時播放時間。

●售價:$1599

查詢:zh-hk.sennheiser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