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手開發「新路線」 難度趣味增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九龍灣的Project Climb & Boulder HK(下稱Project)是另一間新近開業的抱石場。早在開張前,不少抱石發燒友已對這個場地翹首以待,期待新場可帶來新穎有趣的攀爬體驗。事關其中一名創辦人陳翔志,曾多次代表香港參賽,並屢獲佳績,包括2017年全運會男子抱石冠軍。由於他身經百戰,見識豐富,設計Project的人工牆時,令路線風格更多元,趣味度更高。

把手體積大易抓穩?

陳翔志提到,現今的抱石運動把手設計愈來愈多變化,路線的風格已和數年前不同。以往的把手款式大多會有明顯的手握位,把手體積愈細,難度也愈高。但現時的把手不少設計成圓球或不規則等形狀,而且體積大,看起來手握的空間多了,但事實上這些把手難度可能更高,「因為部分體積大的把手,表面或較其他把手更光滑,沒有明顯的手握位,較難緊緊抓實,攀爬時要多靠自己協調身體的動作,找出理想角度去抓穩」。Project場內有各種款式的把手,方便組合成不同風格的路線。

斜牆斜度有得揀

他又說,每個人的身高及體能也不同,攀爬的風格亦有別,有些人精於平衡,有些人則以力量取勝。因此,他設計路線時盡量配合不同風格的玩家,在場內設有不同角度的斜牆,即牆身向地面傾前,斜度由場主自設,斜度愈大,對玩家體能要求更高。不過,直牆(即牆身垂直)上的路線,雖然對玩家的力量要求較低,但並非一定是最容易,因有些路線需要玩家有相當高的平衡及協調力,要更多技巧去完成。Project佔地逾4000呎,牆身高約4米,另一名創辦人Kevin指出,場內除了提供抱石設備,石牆旁亦設有休憩區、伸展空間及一幅可以調校斜度的牆,專門供資深爬友練習,藉以提升體能及技術。

■Project Climb & Boulder HK

地址︰九龍灣美羅中心一期2樓11室

查詢︰projectunderscorehk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