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選伺服器 打機更暢順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論是在家工作、打網絡遊戲,以至小朋友用zoom上堂,網速都極為重要。想家中有一個暢通無阻的無線網絡空間,除了需要網速快的家用寬頻計劃,也需要支援到高速頻寬的路由器。最近NETGEAR新推出電競級路由器Nighthawk ProGaming XR1000,稱得上「電競級」,其規格亦相當高,除了使用最新的DumaOS 3.0系統,更支援160MHz頻寬及Wi-Fi 6,提升上網速度。

先講DumaOS 3.0系統的優點,好多時打網絡遊戲都要連接伺服器,但不同地區的伺服器速度都不同,而DumaOS 3.0系統可設定只連接較快的伺服器,將其他較慢速的連接排除在外,打機時就更加暢順。此外,系統也可根據應用情况而調配頻寬。例如直播打機時,可將70%頻寬分配給「直播」,30%分配給「遊戲」;視像會議時,則將所有頻寬撥分給「VoIP」,從而更善用頻寬。

一般路由器都會設有2.4GHz(速度較低但信號較廣)及5GHz(速度較快但信號較窄)兩個頻段,大部分普通的Wi-Fi 5路由器都使用80MHz頻寬,ProGaming XR1000則由於支援Wi-Fi 6,所以5GHz的最高頻寬可達160MHz,表示其最高傳輸速度也較80MHz頻寬高出1倍。廠方聲稱,這個路由器在2.4GHz時最高網速為600Mbps,若使用5GHz的160MHz頻寬配合4個Wi-Fi Stream,網速更可高達4800Mbps,用盡家用寬頻網速。

售價:待定

查詢:3619 8833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