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勞之選:網店為毛孩打造五星級蛋糕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是每個主人都有時間或信心為「主子」親手製作一個漂亮好味的蛋糕,由專業人士代勞也是另一個選擇!

Elfen(陳皮爸爸)本身是一名烘焙師,在本地五星級酒店及知名餅店擔任甜品師10多年,由於有感在酒店工作有很多規範,後來辭去工作。當時他正好收養了兩隻唐狗陳皮妹和鐘仔,覺得最開心是為牠們製作食品,所以去年開始全職經營網店,專做寵物蛋糕。

打印寵物萌樣 特色數字造型

製作不同造型的蛋糕,絕對難不到陳皮爸爸,他更特別以人們食用的蛋糕造型作參考,設計了4款蛋糕和一系列杯子蛋糕,盡量做到與主人平日所吃的一模一樣,拍照打卡一流;而蛋糕的某些部分更可加入個人特色,如提供寵物照片及名字,以食用打印方式呈現在裝飾曲奇之上,甚至可按狗狗年齡,選擇0至9字的數字造型蛋糕。

提到與以往在酒店做甜品的最大分別,陳皮爸爸說難度在於寵物蛋糕能用的食材有限,幸好他自己有養狗的經驗,又有做功課,了解到狗不能吃哪些食材,除了避開所有對狗狗健康有影響的食物,他亦堅持低糖低油製作,更考慮到有些狗對小麥敏感,做的都是無麩質蛋糕。

■Paw's Kitchen寵物蛋糕

價錢:$240起/個(須於7天前預訂)

查詢及訂購:bit.ly/3hSYQT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