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助烘焙「幸福摩天輪」 DIY寵物蛋糕 毛孩舔舔脷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下,我們都躲在家裏,為自己為深愛的人入廚,可有想過為你家的毛孩下廚,親手替牠們炮製一個寵物蛋糕?最近有自助烘焙店推出寵物蛋糕系列,讓一眾狗奴、貓奴學做造型漂亮的毛孩專屬蛋糕,把「主子」寵得更壞。

近2、3年自助烘焙店在香港開得成行成市,皆因它能抓住年輕一代的消費模式需求,既可消磨2、3小時,又可體驗入廚樂,製成品更加可以拍照呃like,還可填飽肚子,一舉數得。2017年開業的Bake Your Own(BYO),短短3年已於本港設有3間分店,最新店舖設於九龍灣MegaBox,亦是唯一一間提供製作寵物蛋糕的分店。

創辦人之一Vika Vuong表示,一開始已打算把九龍灣分店定位為家庭及寵物主人的自助烘焙店,所以BYO logo後加有「P」字,代表店內供應「Pet 產品」。Vika說,受疫情影響,寵物系列蛋糕最後推遲至7月推出,恰巧又因疫情大家都愛上親自下廚,那就不如為家中的愛犬或愛貓親自炮製寵物蛋糕,與寶貝同享。

角豆粉+南瓜蓉 假扮「黑森林」

現時店內共有5款不同口味及造型的寵物蛋糕,跟其他蛋糕一樣,menu都是由BYO自家設計,由於3名創辦人都有養貓狗的經驗,所以深知寵物可以安心進食哪些食材,避開對牠們有害的食物。其中兩款蛋糕「毛孩黑森林」和「點紫兵兵」,外貌看上去像朱古力蛋糕,但其實是用角豆粉代替了可可粉,再加入南瓜蓉便可做到貌似朱古力的效果;海綿蛋糕則純粹用雞蛋,不加糖和牛油打發,所以要成功打至企身,不但要輕手,還要花更多時間,這一點就要考主人的手勢和耐性了。

採低敏罐頭 列明成分防敏感

九龍灣分店店長Idy表示,店內有5款不同造型的蛋糕,一來希望客人有更多選擇,二來是不想來來去去都是雞肉、南瓜等傳統寵物蛋糕款式,讓寵物可以有一個又靚又好味的蛋糕,用來拍照或開生日會時可更有驚喜。「我們亦明白每隻狗或貓都可能對某種食材敏感,所以每款蛋糕除了列明成分,採用的寵物罐頭也以低敏為主,而甘筍和南瓜則可二選一,配合其寵物的喜好。」Idy說。寵物蛋糕適合成年狗和貓進食,不過由於其中一款加入了狗餅作材料,所以貓奴只能選擇其餘4個款式。

和其他自助烘焙店一樣,客人只要上網預約日期時間,便可以兩手揈揈來到店舖,用平板電腦邊看教學短片邊跟着做。好像我們今次製作的「幸福摩天輪」,難度屬於最高級別,用餅乾拼砌摩天輪的部分要花上不少心機,有些步驟也令第一次為愛犬製作蛋糕的model感到迷惘,幸而店員適時出手協助,教授竅門,Idy鼓勵貓奴狗奴說:「依着程序製作是不會不成功的,只是有可能做得較鬆散,但寵物也一樣會吃得開心。」

■BYO自助烘焙MegaBox店

地址:九龍灣宏照道38號 MegaBox L2 32至33號舖

價錢:$320起/個,1份蛋糕最多2人做,第2人須付$60同行費;第3人起須製作第2份

查詢:2122 9411(須預約)

文:顏燕雯

模特兒:Kelly Chin & 西施Top G

編輯/林曉慧

美術/謝偉豪

電郵/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