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比賽:飲食、運動入手 半年減8.7公斤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寵物慈善機構PDSA每年也會舉行寵物減肥比賽(Pet Fit Club competition),入選寵物將接受為期6個月的飲食和鍛煉計劃,減重理想的冠軍得主可獲一年免費健康寵物食品。比賽至今已舉行至第15屆,成功為143隻寵物「消脂」。

去年冠軍是一隻6歲大的比高犬Luigi,根據主人Perrie形容,Luigi十分貪吃,尤其喜愛人類食物,只要有食物的地方,牠總有辦法找出來偷吃,使體重一直穩步上升。Luigi減肥前體重達29.1公斤,超標了39%,Perrie根據PDSA獸醫建議改變牠的飲食習慣和運動方式,最後成功減掉8.7公斤成為冠軍,減磅後的牠腰部有線條,在草地上輕鬆跑步。Perrie說,剛開始時體重緩慢下降,但只要堅持不懈,數月後,會發現牠的體型有很大改變。

今年的焦點參賽者是重達11公斤的肥貓Dundee,牠超出理想體重(5公斤)120%,現在已難以跳上樓梯,能否減肥成功?年底便知曉。

欲了解更多貓狗減肥故事、飲食及運動建議,可登入Pet Fit Club網站:bit.ly/30AMckT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