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一萬能俠」吸力強勁 打掃家居高低皆就手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肆虐,除了消毒劑、空氣清新機成為市民搶購的用品或電器,無線吸塵機亦是保持家居清潔,減少病菌滋生的好幫手。一部好用的吸塵機,除了吸力夠強,省力輕鬆也很重要。有品牌最近便推出配件可隨意組裝的無線吸塵機,能變成3種形態,擒高擒低吸塵一樣話咁易。

坊間的無線吸塵機設計,主要分兩種,一種將集塵箱及摩打放在手柄位置,另一種則把集塵箱及摩打放在吸頭位置。兩種設計各有好處,前者在高舉吸塵機(如吸窗簾或天花等高位)時較輕鬆,後者則在打掃地板時感覺更慳力。為了兩全其美,有些品牌曾經推出可滑動機身設計,集塵箱及摩打可推前推後。而最近德國生產商Miele推出旗下首部無線吸塵機Triflex HX1,亦有類似的設計概念。

自由組裝 變掛牆、坐地、手提

為了令無線吸塵機兼具後置式及前置式設計的優點,Miele研發新機時,將重點放在如何組合配件。透過不同組合方式,機體可變成掛牆式(後置式)、坐地式(前置式)及手提式3種款式。當用家把伸延吸管及吸頭插到主機前,手柄插到主機後,便成為掛牆式,除了可掛牆收納及充電(須配合專用配件),也方便打掃高處;而把伸延吸管及手柄連接主機後方,再在前方加上吸頭,便會變成坐地式,除了能在地板直立,也更方便打掃大面積的範圍;至於直接把吸頭插在機身前,手柄插在機後,便可化身手提式,細小的機身十分適合在車廂內使用。

3重過濾鎖微塵 減二次污染

雖然Triflex HX1是廠方首部無線吸塵機,但其實之前廠方都推出過有線吸塵機,所以在氣旋技術及過濾系統上亦有經驗。新機採用的Vortex氣旋技術,除了由吸頭吸入空氣,也能透過機身吸入空氣,藉此加強集塵箱內的氣旋,同時令吸力增加;配合28cm Multi Floor XXL特闊電動吸頭,打掃地板時便更加方便。而氣旋會在集塵箱內透過離心力分離較大的塵埃,再經微塵過濾網隔走較細的塵埃,最後配合HEPA免更換排氣過濾網清除餘下的垃圾。廠方宣稱,其3重過濾設計能鎖住99.999%微塵及致敏原,可減少二次污染的問題。

可折式電池 足用1個鐘

廠方亦特別在電池方面花心思,與德國電池生產商VARTA合作,共同開發壽命特長的鋰離子電池。每次充電後可連續使用60分鐘(使用第一段吸力、不使用電動吸頭)。而經廠方測試,電池即使充電400次,仍能保持八成狀態。值得一提的是Triflex HX1採用可拆式電池設計,購買Pro型號的話還跟機多附送一顆電池,同時備有獨立的電池充電器底座,使用時便不用「就住」來吸。

Triflex HX1有White、Cat&Dog及Pro 3個型號,它們的配件及吸頭數目有所不同。

■規格

集塵箱容量:0.5L

體積:115×28×26cm(直立時)

重量:3.6kg

售價:$5388(Triflex HX1 White)、$6688(Triflex HX1 Cat&Dog)、$7788(Triflex HX1 Pro)

查詢:2610 1025

文:吳一鳴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