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測「切果」神器 切菠蘿毋須起釘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記者最近在網上看到一段「切西瓜神器」短片,片中人把神器放在西瓜上,用力向下壓,一下子便秒切12等分的西瓜,很神奇呢!為了探究神器是否當真如此方便,也為「懶果迷」提供慳水慳力的切水果方法,記者蒐羅了家品店和網店幾款切水果器材,親身測試各款神器的威力。

坊間切水果器材種類繁多,最常見的是設有左右手把的款式,即塑膠外殼內設有放射形不鏽鋼加厚刀片。把切果器放在水果上,一口氣用力向下壓至底部,便可極速把水果平均切割成多份,十分方便,難怪近年成為人氣廚房用品。這款切果器主要分兩種尺寸,大尺寸針對西瓜、蜜瓜、哈密瓜等大型水果,小尺寸款式適合切割蘋果、火龍果、梨子等。

切完整西瓜 一壓搞掂

其中,西瓜神器在內地網購平台屬於熱賣商品,聲稱能夠「秒切」西瓜,甚至韓國綜藝節目中都曾經介紹。記者網購一款試用。根據說明,記者先切去西瓜頂部,把切果器中央對準西瓜中心,用力向下壓至底部,不一會便切成12等分!雖未至於只需幾秒,但只要對準中心點及用力得宜,半分鐘至1分鐘內必定完成任務。記者不建議由頂部果皮壓下去,因為皮較厚,需花很大氣力切入果肉,宜先切走西瓜頂部。

試完大尺寸切果器,記者再試用小尺寸來切蘋果。蘋果肉比西瓜結實,一開始要用較多力氣向下壓,結果花了約1分鐘切好。整體來看,這款切果器很省時實用,如果經常吃西瓜和蘋果,可以入手。但另一款形狀相近的芒果切割器,雖聲稱可連芒果皮切開肉和核,實際試用卻是難以操控,即使勉強切下,果肉亦變得岩岩巉巉,賣相不佳。值得一提的是,刀片頗為鋒利,切果或清洗時要格外注意安全。

原理似開瓶器 邊壓邊轉菠蘿肉分離

坊間還有許多不同形狀的切果器,其中一款最好用的包括菠蘿切割器。不用切皮去釘,只要轉動神器便切出環狀菠蘿肉。神器切割原理和開酒瓶相近,它的外觀也有點像開瓶器,頂部是可360度轉動的手把,底部呈鋸齒狀,連接塑膠刀葉。使用前,先將菠蘿頂部切去,再把切割器插進菠蘿中央,之後一邊向下壓,一邊轉動手把使刀葉360度旋轉,切割果肉,最後果肉和果皮會分離,果肉被切成中空的圓環狀,直至神器壓至底部,便可將菠蘿肉連芯整個抽出!記者認為切割器使用上不用太費力,可說是好用又實用。

此外,記者也試了另一款賣相可愛的車厘子去核器,只要把車厘子放進中央,由頂部向下壓,1秒去核,十分適合做甜品時使用。

● 銷售點

C:city'super(2736 3866)

T:淘寶(hk.taobao.com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