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ople:余迪偉殺入網台 口水浪花 娛樂大家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入行多年,余迪偉曾主持美食、旅遊、潮流等多種類型的節目,當中以與嘉賓互動的訪談節目最受歡迎。憑商台節目《口水多過浪花》及ViuTV節目《晚吹》儲落一班忠實粉絲的他,最近更殺入網台,主持靈異節目《月光光心慌慌》,將其口水浪花濺到靈界。

問到為何選擇主持靈異節目,作為殺入網台第一步?余迪偉直言全因覺得刺激:「以前主持電台節目《1872遊花園》時,試過每晚有個quota,讓觀眾打來講鬼古,自己雖然好驚但又好鍾意聽。今次受到網台邀請做主持,我便構思了《月光光心慌慌》這個live的phone in講鬼古節目。由於想營造返少年時,成班friend去露營圍埋講鬼古的好玩感覺,所以節目現場都放了個帳篷,增加氣氛。」

最近疫情肆虐,他說很多朋友困在家中,悶得發慌,希望新節目可以帶大家稍稍抽離現實。「我想以搞笑及娛樂角度,同大家聚下講下鬼古。對鬼神之說,自己是半信半疑,雖然聽過不少難以解釋的恐怖故事,但有些卻是人的心魔在作祟。試過有網友打來,說和丈夫去泰國旅行,獨自在酒店房期間,見到露台有白色東西飄飄下,因為隔住窗紗看不清楚,嚇得要死,直到她老公回來,掀開窗紗,才發現露台原來晾了他們游完水的毛巾和泳衣,虛驚一場!如果那位太太夠膽面對,走出露台看個清楚,根本就不會自己嚇自己。」

成熟又八卦 天生愛聆聽

他認為自己是個天生的聆聽者,才能讓人願意對他敞開心房,盡訴心事。「細細個我已經很成熟,十幾歲時會和大過我、廿幾歲的朋友傾心事,愛情、家庭什麼話題都會講。我天生是個好好的listener,自己又夠八卦,久而久之,閱歷多了,聽完也可以畀到意見,開解他們。試過在電台節目有個女聽眾,只有十多歲,打來說自己剛和一個女仔拍拖,很想對父母坦白自己是女同性戀者,好想come out。那時我反問她:『你大學讀什麼科目?做什麼part time?你父母都知道嗎?』她說不知。我建議她應該先跟父母多分享自己的生活,讓他們多了解自己,比是否come out更為重要。」

戒買名牌衫 支持本地設計

平常見余迪偉,都愛一身中性打扮,有時甚至會穿裙褲,他說這跟性格有關。「我覺得自己性格都好中性,有女生的感性也有男生的理性,也很怕悶。我特別鍾情local designer的作品,貪其款式設計獨特。以前很多從理工大學剛畢業的時裝設計系學生,會在利時、百利等商場開舖,賣自己design的衫,但後來租金太貴,大家又愛買名牌,令他們很難生存。現在我已戒了買名牌衫,也不愛fast fashion,留番錢來支持他們。」

他曾經在紐約讀書,很記得當時的老師要他寫一篇論文,題目是who am I。「老師很有耐心和我們去傾,透過這題目,要我們反思自己的生活、家庭及文化背景,過程很有啟發。到現在我也會常問自己這個問題。作為主持,我希望自己除了可以娛樂大家,也有使命感,想幫人。除了靈異節目,我也正為網台籌備另一個新節目,內容是以余迪偉個人身分出發,會展現自己不同的lifestyle,會將更多自身經歷和大家分享。節目風格和表達手法是頗破格的,主持拍檔也會有驚喜,希望大家會期待。」

文:Sabrina Au

編輯/廖偉龍

美術/謝偉豪

電郵/lifestyl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