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一聽看一看:足不出戶接觸大自然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置身森林,當然最能感受到箇中療癒力。但Amanda提醒大家可靈活地就地取材,哪怕是樓下公園、小小盆裁,都可遵循森林浴模式,感受動植物和環境給予的信號。不想走出家門的話,還可試試Amanda以下分享的「小撇步」,同樣能與大自然建立連結。

1.聽大自然「音樂」

風吹聲、山溪聲、鳥兒歌聲,都是大自然的「天然音樂」。在網上平台如YouTube搜尋,不難找到由數分鐘至數小時不等的大自然聲音音軌,當作背景音樂播放,有助放鬆心情。Amanda特別推介層次豐富的山溪聲,溫和得來不呆板,具有立體感。

2. 望望綠色

多看綠色對眼睛好,是從小聽到大的說法。其實綠色對人類眼睛的對焦系統而言,是最舒適的顏色。如果家中窗戶能望到綠油油的山林,不妨多駐足窗邊看風景,欣賞當中不同層次的綠色,分辨所種的是什麼植物。沒有窗戶的話,也可以觀看大自然短片,或將相關照片設為屏幕背景,甚至列印出來,間中看一看,心情也會舒暢一點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