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「長氣」運動表 精準帶路35小時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雖然Apple Watch可下載行山路徑,但由於電量有限,走長途路線便未必夠用,例如第3代Apple Watch在啟動GPS導航模式下只能使用3小時。其實,只要將行山路線製成GPX檔案,即可供支援檔案的智能運動手表使用。一般來說它們的電量都較持久,連續使用逾6小時都沒有問題。今次介紹的Amazfit Stratos 3性價比非常吸引,功能幾可媲美Garmin、Suunto的高階型號,但售價只需三分之一。

Stratos 3支援80項運動記錄功能,包括跑步、單車、游泳、三鐵、越野跑等。開啟GPX檔案方法非常簡單,只要以USB線接駁Windows或macOS電腦,直接將檔案放進手表中名為「GPSData」的資料夾內,之後只需在手表的功能選單內打開檔案,屏幕便會顯示內裏的行山路線,而用家的實時位置也會在地圖中顯示,只要當用家在行山時,定位點保持在路線上,便代表沒有迷路。Stratos 3在開啟最精準定位模式(Accurate Mode)下,可連續使用35小時,而且支援快速充電,就算出門口時才發現電力不足,也可快充10多分鐘,便能連續使用約4小時。

■規格

表殼直徑/重量:48.6mm/40.4g

功能:心率偵測、4種GPS定位系統、50米防水深、內置2GB容量(儲存MP3檔案)

電量:連續使用7天(正常模式)、連續使用14天(慳電模式)、連續使用35小時(精準GPS模式)

售價:$1698

網址:bit.ly/2QleStE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