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易用行山嚮導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TrailWatch是個功能齊全、界面精美的行山手機應用程式,操作夠user-friendly,不用花太多時間已可掌握如何使用。

分類清晰 輸入景點即顯示路線

它支援GPS功能,除了可用來記錄自己的行山活動,更可搜尋身處位置附近、由其他用家上載的行山路線,之後再跟住路線行,便不用擔心行錯路。應用程式內已將不同行山路線分類,例如美景、家庭、古蹟、初學等;如果想找例如「麵包石」、「十字星石」的位置及相關行山路線,亦可利用搜尋功能找出,比起ViewRanger更方便。此外,TrailWatch設有個案舉報功能,如途中發現捕獸器、動物屍體、樹木被斬、傾倒泥頭等問題,可按掣舉報,方便聯絡相關部門或組織,例如漁護署、「救救土沉香」關注組、環保署等跟進。

點選起終點 即提供最短路線及資訊

TrailWatch的網頁版或手機版皆能規劃路線,而且支援OpenCycleMap及MapBox Streets地圖,顯示山徑路線較多。而在規劃路線時,只須在地圖上點選起點及終點位置,系統會即時提供最短路線,並顯示距離、預計時間及路徑高度圖。如建議路線未有經過心目中的地點,亦可在點選地圖加插「途經點」,系統就會重新顯示包含指定地點的路線。惟TrailWatch不支援將路線匯出為GPX等格式檔案,無法將路線下載至運動手表使用。

■TrailWatch

作業系統:iOS、Android

價格:免費

網址:www.trailwatch.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