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酒小吃:菊花妙配鹹蛋魚皮 朱古力帶出果香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很多時候飲酒都會想找點小食過下口癮,但除了最常搭配的花生或薯片,其實也有很多不同選擇,可以讓你飲得更滋味。Antonio就為今次調製的兩杯雞尾酒,推薦幾款一般便利店或超市都能買到的「送酒零食」。首先第一款的菊花gin & tonic,入口甘甜,可以搭配味道濃郁、口感酥脆的鹹蛋魚皮,酒中微微的花味能夠中和魚皮的鹹香,啖啖滋味,而菊花本來就有助清熱解毒,對於喉嚨乾澀、口乾熱氣都有一點療效,配上這個菊花調酒,多吃幾片魚皮也不用擔心上火。

至於另一款帶肉桂口味的negroni,可以跟朱古力口味百力滋一起享用。由於今次調製的negroni口感濃郁,酒味較重,同時夾雜煙熏的肉桂味,若能配上甜甜的朱古力小食,既能中和酒精的嗆辣,亦可帶出酒中的陣陣果香,相當匹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