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網學習 遙距辦公 自煮三餐 好App在手 留家避疫無難度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之下很多人都減少上街,例如有上班族在家工作,停課不停學的學生在家上網學習,減少外出食飯改為在家自煮……要解決在家工作、自學及自煮遇到的種種問題,其實有不少智能程式或電腦軟件幫到手,為大家排難解困。

自煮篇

要減少外出,不少人開始鑽研食譜。其實,想煮得一手好菜,手機App絕對可以助你一臂之力。提供食譜、計算熱量,協助新手更快成為入廚達人。

3500住家菜任揀

對於入廚新手來說,食譜相當重要,尤其是地道食譜。2012年由港人設立的食譜網站「日日煮」(DayDayCook),除了在facebook、Instagram、YouTube等多個平台提供教學之外,亦設有智能手機App,用家可從中找到由不同人提供、逾3500個家常食譜,當中不少更是香港地道菜式,煮和食都更有親切感。

■日日煮(DayDayCook)

價格:免費

支援系統:iOS/Android

下載QR Code

文:吳一鳴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