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科神探:本地研發 空氣淨化機閃電滅菌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醫院內部短訊流出,武漢回來的人持續發燒,醫院已提高警戒級別至『嚴重』。」、「大家注意SARS可能重來。」近期謠言滿天飛,人心惶惶。專家指出今次是傳染病大事,呼籲市民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,必要時戴上口罩。年近歲晚,創科神探身邊有好友下了「禁拜令」,謝絕出席任何新年團拜活動,全城如臨大敵。

有見及此,創科神探為讀者四出蒐羅殺菌滅毒的創科產品,希望為香港人帶來安心一點的新年。皇天不負有心人,神探找到一部名為「Deskmate」的坐枱型空氣滅菌機,這部由本港創科公司A-oneTech自主研發的產品,廠方聲稱有效滅菌範圍約200平方呎,非常適合寸金尺土的香港,可以放於客廳、睡房、辦公室等室內場所使用。

案例:流感高峰降感染率60%

「我們採用了專利的Plascide等離子滅菌技術,能有效消滅病毒細菌及分解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。」負責人徐奕偉指這項技術能快速、有效地減少空氣病毒傳播,其滅菌速度比傳統紫外光UV技術可高出100倍。「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通過Plascide等離子管道,被管道內的無數微型閃電所消滅。」

他補充說,Plascide等離子滅菌技術經香港大學和城市大學的微生物學家證實,有效消滅病毒細菌及霉菌;又曾經在大埔一間安老院做過兩年的案例研究,在流感高峰期,感染率降低了60%。

Deskmate設計簡約,內裏裝有46支Plascide滅菌管道,同時設有4段風速選擇及Econ模式。當空氣經過前置過濾網時,先阻隔大型灰塵微粒,之後在Plascide管道滅菌,最後經過HEPA過濾網釋出,過程中能減低空氣中的病菌比例,對於患有鼻敏感的朋友也有幫助。

現時香港國際機場控制塔、羅湖及落馬洲過境通道,都裝有使用Plascide等離子滅菌技術的Air Holo系列產品,以保障員工及廣大市民健康。創科神探同時建議研發掛頸式空氣滅菌機,新春團拜每人1部,大家開心又健康的迎接新一年。

文:鄒健宏(科學園科培網絡榮譽會長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