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款多多:Gin吧太鬼馬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Gin一般被用作雞尾酒的基酒多於直接飲用,但仔細品嘗的話,就知道gin花款多多、味道層次可堪玩味。要試清楚,當然要去主打gin的gin bar才夠專!以下3間gin bar各有特色,讓大家不醉無歸。

1. 西班牙G&T 玩「乒乓」

驟眼看是古舊的乒乓球室,「鍛鍊身體」霓虹燈高高掛,實際上卻是主打西班牙式gin & tonic的酒吧。老闆Juan來自gin & tonic盛行的西班牙,自然帶來不少家鄉貨色,如巴塞隆拿經典的Master's London Dry gin & tonic、梅諾卡島具熱帶水果香的Xoriguer gin & tonic,佐酒小菜也離不開各式tapas。2014年開業時,香港的gin市場尚未成熟,經Juan着手進口,店內現有逾300款gin藏量。 (圖1)

Ping Pong 129 Gintonería

地址:西環西營盤第二街129號

查詢:9835 5061

2. 分子雞尾酒「出浴」

2013年開業,香港首家主打gin的酒吧,由擅長做分子雞尾酒的調酒師Antonio Lai主理。除了150款gin藏量,更特別的是店內的旋轉蒸餾儀,可製作一系列自家重新蒸餾的gin,風味獨特,如使用黑芝麻、日本紫蘇、斑蘭、羅勒和香茅等,亞洲風情滿溢。數招牌作,不少得Antonio拿手的分子雞尾酒例如「KGB」(Kyoho Grape Bathtub),將巨峰提子味的gin泡沬、茶味「魚子醬」置於一個小「浴缸」中,趣味盎然。(圖2)

ORIGIN

地址:中環雲咸街48號地下

查詢:2668 5583

3. 醉人「候診室」

別被「waiting room」門面給騙了,走入Dr. Fern's這名植物學醫師的「候診室」,是一間提供400多款gin及雞尾酒的gin bar,當中不少gin取材自本地植物,甚至將gin與茶「泡」製出gin & tea,例如以Porter's Old Tom Gin、紅茶、玫瑰花水、草本植物等製成的The Secret of Longevity,杜松子味道濃郁之餘不失果香。最近Dr Fern's更自家生產名副其實的Dr. Fern Gin,採用5種柑橘屬植物,花果香洋溢。 (圖3)

Dr. Fern's Gin Parlour

地址: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

地庫B31A號舖

查詢:2111 9449

文:宋霖鈴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