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多功能電子書 邊讀邊寫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買電子書,不少人會選擇Kindle,全因其E Ink屏幕耗電量低兼不傷眼。不過,由於Kindle使用自家作業系統,除了看書以外便沒有其他功能用得到。作為貪心的消費者,當然想一部機功能愈多愈好,例如在電子書產品中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,跳出電子書的框框,用途更多樣化。

其中內地品牌BOOX推出的新一代電子書Nova Pro,便採用7.8吋E Ink Carta屏幕,相對地面積更大(Kindle屏幕約6至7吋),睇得更舒服。而為了提升閱讀時的舒適度,廠方特別在機身採用5微米純平鋼化玻璃蓋,令文字顯示更細緻及清晰。此外,機內繼續保留上代的冷、暖光背光設計,提供32級光度選擇,助你在最舒適的狀態下看書。

Nova Pro不但與上代一樣支援手寫筆功能,還加強功能,其中新增的Neo Reader 3.0閱讀界面,當用家看PDF檔案時,可直接在書內書寫文字及做標記,相當方便。另外,亦設有手寫識別功能,用家可以直接在筆記上寫字,之後便可識別成文字自動輸入。而為了提高操控性,亦特別加入懸浮球功能,在畫面上會出現一個協助的虛擬按鍵,按下後便會出現不同功能的快捷鍵,用家可自行定義,想開關Wi-Fi、藍牙及截圖都更方便。雖然由於E Ink的更新率低,想透過Nova Pro打機仍有一定難度,但能協助部分文書工作,用途上較純電子書產品多。

售價:$2998

網址:www.boox.com.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