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吋國產摺機 內地搶先發售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除了三星,華為的摺機Mate X昨天亦在內地網站小量發售,售價16,999人民幣(約18,822港元),價錢比Galaxy Fold更高。雖然兩部摺機的設計概念相若,皆為左右對摺模式,不過Mate X的設計並非分為內外屏幕,而是一塊巨屏幕由機面伸延至機底,摺合時變成6.6吋的前屏幕及6.38吋後屏幕;只要將手機打開,前後屏幕則合成一面8吋大屏幕。後屏幕右邊側設有4個Leica鏡頭,方便用來自拍之用。

Mate X的重量接近300克,而且由於機背的鏡頭位置的厚度固定,所以機身打開後最厚仍有11毫米,看似較Galaxy Fold的流動性差;不過Mate X打開後最薄處只有5.4毫米,相比Galaxy Fold打開時最薄處的6.9毫米更薄。更值得留意的一點,是Mate X由於機身外層大部分均是屏幕,絕對會增加屏幕刮花及撞爛的風險。至於功能又有什麼不同?行貨到港時便自有分曉。

網址:bit.ly/2OgZBbR

相關字詞﹕紅米 手機 e潮 電子書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