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速遞:影院煲劇看柏林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是柏林圍牆倒下30周年,柏林這個歷史名城,今天依然是國際藝術文化樞紐,城市多元兼充滿生氣。大館舉辦的「柏林藝術節」,除電影、音樂、舞蹈以外,比較特別的是一個「煲劇」活動。電視劇《巴比倫柏林》由Tom Tykwer執導,時代背景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,剛從戰禍中恢復的德國。劇集透過一名警探到柏林執行秘密任務,呈現威瑪共和國時期的柏林。埋藏在歌舞昇平下的戰爭傷痕,希特勒冒起前的短暫和平歲月。Tom Tykwer除了編和導外,更參與劇集的音樂創作,把當時盛極一時的Cabaret 重現。這次從個人電視串流變成影院與眾同看,「煲」盡《巴比倫柏林》第一季6集。

■《巴比倫柏林》馬拉松

時間:11月16至17日上午11:00至晚上7:00

票價:$280

地點:大館F 倉展室

查詢:https://www.taikwun.hk/ projektberlin/zh

文:林喜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文化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