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《金都》為名 太子街坊拍婚姻故事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綺琳(Norris)在太子成長,家住聯合廣場上蓋,望着對面街的金都長大。她把這份童年回憶,化成其首次執導的長片《金都》,藉這個地方說一個婚姻故事。

實地取景 用90年代拍攝手法

對Norris來說,小時候經過洗衣街的婚紗店櫥窗,看到的「婚姻」是夢幻的。長大後,伴親友步入金都,卻發現辦一場婚禮要牽涉許多繁文縟節,才悟出婚姻是如此「貼地」的事。「我在金都看到的婚姻是一種操作模式,(婚禮服務)一條龍,又中西合璧,什麼都有,好像展銷會一樣。還有放出來的婚紗價位及感覺都不是小時候所想的遙不可及。」金都成為她熟悉的婚姻印象,因此當她想開拍一套關於現實婚姻的故事,第一時間想起金都。除了男女主角設定為在金都商場內工作,她也在商場實地取景,並刻意運用1990年代港產片的拍攝手法,希望拍出這個商場與現今時代脫軌的感覺,呈現她眼中的金都。

很多人認為起用金都為片名很冒險,但Norris卻堅持不改名:「他們說若非80後,未必知金都是什麼,但我反而覺得是可以用這套戲來告訴他們這是一個什麼商場,像《重慶森林》一樣,可以向外宣傳金都這個地方,所以我想不到有更適合的名字。」

電影詳情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yprinceedwardfilm

(預計明年上映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