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沉悶 華麗男士禮服殺出血路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金都很多商店以暖色系為裝潢主調,店名亦以充滿喜慶意思的中文命名,可是2樓卻出現一間與商場格格不入、以鮮藍色為主調的男士禮服店,RAF pour homme出售華麗風格的禮服,老闆John自言堅持不發展網店,希望在金都為客人製造驚喜。

定價親民 西裝約千元有售

John早年曾當婚禮攝影師,眼見很多新郎的衣著都很沉悶,因此希望改變男士在婚宴的刻板形象,採購浮誇圖案及顏色的布料,設計與別不同的西裝。藍綠色、棗紅色的西裝褸,迷彩、碎花的「煲呔」,還有徽章及襟針等等,看似是一般港男不會穿戴的東西,但John說始終有些人追求特別一點的配襯,渴望低調地出眾,這些才是目標顧客。店內的西裝約千元有交易,John笑說新郎可用親民價錢穿出高貴格調。

RAF在金都開業6年,但John 16年前已在金都協助老婆打理婚紗店。眼見金都由興轉衰,他坦言生意額比開店初期下跌近八至九成。網購衝擊以外,他認為是香港人基於外圍經濟因素而變得不願花錢。現在經營雖然辛苦,但John稱不會轉行,他說:「這是淘汰的年代,有實力的自然可以留下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