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店積極宣傳 守住傳統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年,金都商場的空置率高企,地庫一層已完全關閉。有些商戶捱不住,但有些「老薑」卻繼續頑強經營,於金都為一眾準新人服務,其中一間老字號就是榮華禮服。

榮華禮服1970年代在澳門起家,90年代選擇進軍香港時,金都是不二選址。第3代負責人Alex Lee表示,他們在1995年進駐金都,專售中式裙褂、過大禮套餐,還有大妗姐、主家旗袍租用及婚禮攝影等等一站式服務。他坦言現今經營實體店相當困難,網購固然是威脅,但衰落也是源於缺乏宣傳,「從前業主會替商店舉辦活動,可是SARS後業主賣盤給外資公司,他們沒有再幫忙宣傳」。缺乏管理方的協助,他則自行在網頁及facebook宣傳,又設置網上預約服務,更詳細列出中式禮儀的流程及背後典故,不僅是為老字號續命,也是希望可以傳承中式婚禮之傳統。

近日,太子成為社會運動的「主戰場」,面向彌敦道的金都商場首當其衝,榮華禮服的舖位在地下,常常要提早「落閘」。但Alex從沒有撤離金都的念頭,「搬走的話怕客人找不到我們,而且看着金都曾經如此興旺,都希望這個商場可以繼續下去」,他期望未來有新的投資者加入,活化金都,並引入更多有實力的新商戶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