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大鏡變身火箭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家中有收藏古董的人,通常都有一個配件——放大鏡。機械表也好古書畫也好,值得細味研究的地方,其實都在細節中。放大鏡一直被大家當成一件小工具,沒多少人重視,偏偏鐘表品牌MB&F卻對它珍而重之,最近跟攜帶式放大鏡品牌Loupe System合作,製成Project LpX放大鏡套裝。

Project LpX以穿梭星空為概念,由5部分組成,環環相扣化身成火箭形擺設。火箭底座由經陽極處理的鋁物料製成,可作電筒使用,NASA阿波羅計劃中的太空人也使用配備相同技術的手電筒,內裏發光物料的半衰期為15年,並毋須輔助電源,也不受溫度、濕度或高度影響;頂部則仿照火箭的尖端設計。模組化的火箭主體分為3部分,可各自存放Loupe System放大鏡,由類似單眼相機鏡頭接環的卡榫裝置組合,而Project LpX套裝本身便包括兩個放大倍率分別為3倍與6倍的放大鏡。套裝另搭載萬用鏡頭夾,可以將放大鏡夾在任何手機或平板電腦上,輕鬆拍攝微距照片或影片。設計共有黑、藍、紅與綠4色,每款限量99件。

售價:未定價

查詢:MB&F M.A.D.Gallery 3188 5093

文:Noelle Chan、Tung Che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