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除皺噴霧 讓衣服回復彈性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坊間不少有助消退皺痕的衣物除皺噴霧。代理來自美國的The Laundress衣物除皺噴霧(Crease Release)的10/10 HOPE店長Yuli解釋,噴霧原理是把含有表面活性劑的配方噴灑在衣料的皺痕,把糾結了的衣物纖維回復彈性和張力;之後輕力把有皺痕的衣料向四方八面拉扯或輕拍數次,可有助衣物纖維慢慢鬆開、令皺痕逐漸消退。她提醒拉扯時要注意力度,太大力有可能損壞衣物。

「使用時在距離衣物約6吋範圍噴灑3至4次,可讓配方較集中及準確地沾在皺痕範圍。」她說噴霧適用於絲、棉等一般衣料,而薄身的物料較厚身的易鬆開,效果會較顯著。

噴三四次 輕力拉扯鬆開纖維

「因用法簡單,適合旅行或出差時攜帶,當找不到熨斗時可大派用場。平日也可放在袋中,見客人前若發現身上衣服有皺痕也可適量地噴灑。除衣物外,噴霧也適用於牀單。」不同品牌的噴霧成分各有不同,部分款式含香精油,有些款式以無過敏原材料製作,詳細資料可留意說明標籤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好生活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