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觀察:排水口蓋收80元 女仔個樣易呃?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系列刊出後,不少朋友說廁所去水位倒灌污水實在太觸目驚心,紛紛介紹租盆,但其實有更驚慄的事在後頭。當日污水浸爛廚櫃,通渠後清潔廚房,作者才驚覺廚櫃底隱藏了一個比拳頭更大的去水位。作者暗忖不知如何處理這個坦蕩蕩的坑口時,我眼睜睜看着一隻曱甴快速竄進來,嚇到作者魂飛魄散。

殺死曱甴後,作者遍尋方法希望封住排水位,網上一看,原來不少人都有受「多出」的坑渠口困擾。想用牛皮膠紙封實,但有廁所門縫漏水到廚房的問題(是的,家居問題總是一環扣一環);想用大石壓住,但無法跨過心理關口,在公園拿走一塊石頭。最後決定在坑洞蓋上排水口蓋,並用一塊磁磚大小的鋁板壓實,最後用玻璃膠封邊,濕水也沒問題。日後有需要,都可輕易剷走玻璃膠還原排水位。

但其間有個小風波,就是計劃中的排水口蓋要收費80元!這是作者當天發現曱甴後,心急如焚地跑到樓下五金舖詢問對策,水電叔叔向作者推銷這個聲稱是不鏽鋼製造的排水口蓋,但這個蓋有孔洞,只能阻隔頭髮。作者愈想愈不對勁,覺得售價80元太不合理,就請攝記手足佯裝問價,水電叔叔只收他十幾廿元。筆者晴天霹靂,究竟是作者樣貌「易呃」?因為是女生?還是唔熟唔食?事件教訓,貨比三家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星期日WorkShop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