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lletin:重塑經典鞋子

文章日期:2019年10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如何令平凡變得不平凡,向來是一門高深的學問。一如設計經典的Converse帆布鞋,百搭易襯、適合不同年齡層,因此一直跨世代地長駐不少人的鞋櫃之中。當大家早已對它看慣看熟,潮牌Ambush的創辦人 Yoon Ahn卻要展示它鮮為人知的一面。

與品牌過往的聯乘系列不同,Yoon Ahn並非只是將帆布面料上的圖案「改頭換面」,而是從Converse的檔案庫取材。不說不知,早在1909年,品牌曾生產橡膠鞋,隨後推出獵鴨靴、涉水靴及軍用鞋等鞋款,並且成為品牌發展歷程的重要一部分。這次,Yoon Ahn就以一款誕生於1950年的極地軍用冬靴為藍本,重塑兩款經典型號Pro Leather與Chuck 70。貫徹Ambush的實用主義作風,Yoon Ahn專注鞋履的功能設計,特別配上立體剪裁的鞋舌,為鞋款提供支撐,同時大玩誇張比例,注入當今的街頭風格美學。

■ Converse

查詢:www.converse.com.hk

文:Vivian Lau、宋霖鈴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