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塵除蟎兼淨化空氣 水濾吸塵機 一機多用

文章日期:2019年10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少人選擇吸塵機,首要條件是吸力夠強,可將地板、牀褥上的灰塵及塵蟎統統吸走。但其實吸力強的吸塵機,原來還可變身成空氣清新機。最近有美國品牌推出水過濾吸塵機,將吸塵、除蟎及空氣淨化3種功能合而為一,更特別加強吸力,15分鐘便將房間空氣變得乾淨,同污染物講拜拜。

水,一向是既便宜又高效率的過濾媒體,原因是當塵粒、細菌等跟水混和後,便不容易再飄散空氣中。因此,不少品牌都有推出水過濾吸塵機;但由於水的阻力較大,水過濾吸塵機要具備強勁吸力並非易事,因此機價一般都比較貴。自1938年開始推出水過濾吸塵機的美國品牌Rainbow,最近推出的新型號SRX正是以吸力強為賣點,廠方聲稱是歷代型號之中吸力最強。

加強吸力 比上代強30%

水過濾吸塵機要提升吸力,其中一個重點是改善氣流量。SRX的機體因而改用全新設計,配合無碳刷磁驅摩打技術,令機體的氣流量較上一代提升30%。除了提升吸塵和吸塵蟎的能力,當使用空氣淨化模式時,亦由上一代每分鐘過濾70立方呎空氣,提升至每分鐘100立方呎。而機體的吸力強度,則由上一代只有2級選擇增加至4級,當使用最低吸力來淨化空氣時,其耗電量只約為30W,即使每天使用都不怕大量耗電。

打破傳統 組裝更便捷

水過濾吸塵機,一般都是體積大及配件多,不少人會覺得組裝十分複雜。為打破這種觀念,SRX特別加強組裝上的便捷,首先是喉管接駁機身的位置,設有全新的專利磁石連接設計,固定喉管更簡單方便。為了保護機身電子接頭免被撞壞,亦設有自動上升上蓋設計。此外,水箱機身的接位亦重新設計,只要按下安全鎖,上蓋連摩打部分便可向上掀起,方便換水或加水,之後將機頂向下按即可鎖定,整個過程十分簡單。

使用吸塵機最怕是二次污染,而SRX為了紓緩這個問題,除了水過濾系統,亦設有HEPA過濾系統,能阻隔極微細塵蟎,不怕重新在空氣中散播。

跟機8款功能吸頭

配件方面,SRX與同類型產品一樣附有多款不同功能的吸頭,包括除塵刷、布面清潔工具、縫隙清潔工具、寵物毛髮清潔工具等;亦會附送電動地板吸頭,主要用於清潔地氈。除了吸頭夠多,跟機亦會附送不同香味精油,用家可以添加在水箱中,當使用空氣淨化模式時,便可為家居增添香氣。SRX的確售價不低,但它兼具潔淨空氣功能,省下另購空氣清新機的費用之餘也慳地方,值得與否,見仁見智。

■規格

售價:$39,880

查詢:2516 9199

文:勞耀全

編輯:王俊杰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