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透過展覽 讓孩子關注文化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走出comfort zone後,Edmond參與很多不同創意項目,這也是他一直想做的,盼透過教育和展覽,讓孩子和市民享受空間和關注文化。

2017年,他的工作室參與康文署主辦的「城市藝裳計劃:樂坐其中」公共空間設計,「當康文署給我揀地點時,其中一處是海灘,我立即選了,我們在清水灣第二泳灘做了一些半雕塑半休閒的椅子,叫網濤——與沙同樂,我見到有人可以休閒地坐,又有小朋友成個坐上去攤在網上,很開心」。

Edmond最近則與文字設計師陳濬人合作在chi K11藝術空間展出裝置藝術,「不知現在的小朋友有否寫書法。我小時候很喜歡,我和Adonian(陳濬人)想了很久,決定以『永』字設計,糅合『香港北魏體』和建築學,做兩組『永』字,一個小的可放在桌上,一個中型尺寸。」記者立即想到,如果能做一個很大的永字裝置,放在海邊,不是很有趣嗎?秋風爽,人們可在「筆畫」中或坐或睡?

Edmond說他們也有構思做一個大的「永」字,但展出只能做中型和小型尺寸。小的放桌上,筆畫不同位置成為文具收納空間,中型的就更有趣,記者打橫看,像一座城堡,但原來要從另一角度看:「我們在裝置頂部裝了一塊半球體的鏡,你往上望,就從鏡中看到『永』字。」作品在「K11 KULTURE INCUBATION」多元文化展的「觀於遠近- 文字設計師 Adonian×建築師 Edmond」展覽展出至10月27日。看了這個「永」字後,大家不妨游走香港街頭,尋找圓渾有力的「香港北魏體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物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