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雞 焗麵包 烤薄餅 氣炸鍋焗爐合體 一機二用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油炸食物雖被視為邪惡,但其香脆口感始終難以抗拒。不少人為了減少「罪惡感」,減少用油分量,會選用氣炸鍋自製炸物。惟香港家居空間有限,放多1部純粹用來煎炸食物的家電,並非易事。最近有生產商推出將焗爐及氣炸鍋合二為一的智慧型氣炸電焗爐,一機兩用,相當適合納米樓住戶使用。

內置10模式 自動調控溫度

焗爐及氣炸鍋,究竟兩者有什麼分別?雖然在原理上兩者都是使用發熱線來加熱食物,但由於焗爐的發熱點集中在上方及下方,所以處理較厚身的食材時,容易出現上下表面過分焦香,但中間外層卻不夠酥脆的情况;氣炸鍋則利用熱氣流的流動,平均分佈鍋內的熱力,以模擬油炸食物時的加熱情况,所以整件食物表面都能均勻地炸得酥脆。

來自澳洲的品牌Breville,最新推出the Smart Oven Air Fry智慧型氣炸電焗爐(型號BOV860BSS),將焗爐及氣炸鍋合二為一。為了更精準調控溫度,它內置Element IQ智能火力調節技術,預設10種煮食模式,包括Air Fry(氣炸)、Grill(燒)、Toast(焗麵包)、Bake(烘焙)、Pizza(烤薄餅)等,亦提供Slow Cook(慢煮)功能,用家只需要放入食材、選擇模式,再設定溫度及時間,機內的PID電子溫度調控技術,便會對微細的溫度變化加以調整,確保溫度不會時高時低。此外,由於使用自動調溫,開始烹調時焗爐會自動預熱,免卻用家再花時間預熱焗爐。

雙重玻璃設計 防止熱量流失

雖然BOV860BSS體積不算大,容量卻高達22公升,足夠烤焗1隻約2公斤的雞。爐裏有5支石英發熱管,提供2400W火力,溫度範圍由50至230℃之間,足以烹調大部分菜式。為免熱量由機面的玻璃門流失,所以特別用上雙重玻璃設計,加強隔熱能力。為方便新手使用,廠方亦在玻璃門右方設有LCD面板,顯示溫度、烤焗時間及選擇模式等資料。值得一提的是,機內用上易潔塗層,方便清潔。

BOV860BSS還有不少方便用家的人性化小設計。例如照明燈,用家除了可以利用右側的按鍵隨時開啟照明,當烹調時間剩下30秒時,亦會自動亮燈,方便用家查看烹調狀况。另外,焗爐兩側的盤架軌道上設有安全裝置,當用家拉出烤架約一半位置時會輕扣,防止烤架拉得太出令食物跌出來。而在門上則裝有磁鐵,當使用中層盤架軌道時,能自動將烤架吸附及拉出,方便取出食物。

■規格

容量:22L

功率:2400W

溫度範圍:50至230℃

體積:480×403×278mm

重量:13kg

售價:$3280

查詢:2313 0666

文:吳一鳴

編輯:王俊杰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