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科神探:手機應用程式 Check料好幫手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最近人人講「Fact Check」(事實查核),香港人不再人云亦云,凡事講求真相,與創科精神相似。其實創科講求資料蒐集、研究及開發,首要條件當然要查證真相,找出問題所在及應對方案。創科神探最近找到一間初創手機程式開發商,推出一款名為AwesomePlus的應用程式,幫助大家蒐集新聞,查證真相,實在是大時代的恩物。

「最近社會上的活動,新聞媒體的報道可以說是排山倒海而來,想較容易比較不同的看法和報道,坊間並沒有什麼好的工具。」創辦人Ivan針對此社會問題,嘗試以大數據應用於個人化的方向,研發出AwesomePlus應用程式,讓用戶可以一次過觀看多個本地的新聞頻道,滿足用戶事事講求「Fact Check」的要求。

這款應用程式還提供世界各方各面的資訊,包括最新的手機遊戲、音樂推介、健康、設計、科技、本地以至國際大事,超過100個頻道,透過人工智能算法將大量的資訊連接到用戶手機上,絕對是足不出戶也能知天下事。創科神探更發現app內有一個全球首創的特別功能:可傳送排程信息的即時通訊軟件。

預設信息發送時間功能 方便交流

這個內置加密的即時通訊軟件,以Web Socket Technology做出真正即時信息顯示,更有預設信息發送時間功能,方便世界各地無時無刻的資訊交流。值得一提的是程式還有3D寵物、各款小遊戲、星座運程等娛樂,亦有最新推出的Awesome Chips作為積分獎賞。雖然現在需「Fact Check」的極多,多到未能一個App可以簡單應付到,但應付與新聞相關的資訊查證,相信都能幫到手。

文:鄒健宏(科學園科培網絡榮譽會長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Gadg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