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dget:升降鏡頭變大屏幕 強化效能攻手遊用家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今的手機功能多多,對用家而言,除了屏幕大、影相靚、效能高外,自拍功能當然亦是考慮入手的重要元素之一。各大小生產商,為了減低鏡頭,特別是自拍鏡頭對機身大小的影響,各出奇謀,創作出不同設計。最近,國產手機興起自動升降式自拍鏡頭的風潮,更有廠商為加強吸引力,內置了現時手機最高配置於一身,以吸引一班愛自拍又愛高效能的用家入手。

升級效能 加強散熱效能

自動升降式自拍鏡頭,是近年多間內地大廠愛用的「黑科技」之一,例如vivo、OPPO等,之前都推出過使用這個設計的手機,至於港人較熟悉的小米,今年6月推出的9T也加入這個設計。不過,當時的9T定位為中階手機,只使用了Qualcomm Snapdragon 730處理器、6GB RAM及128GB ROM的配置,吸引力始終有限。但今次最新推出的9T Pro,卻使用了較高階的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、8GB RAM及256GB ROM,效能上明顯高出一截;加上同時會設有Adreno 640 GPU,單是運算能力及處理圖像能力都有更加明顯的提升。

雖然小米在9T身上加入了不少打機功能,但礙於手機的處理器能力所限,未必能發揮最佳效能。9T Pro的處理器效能提高,自然可盡情打機,但又迎來機身可能過熱的問題。因此,廠方特別設有8層石墨及雙向散熱系統,能夠在打機及睇片時將熱力帶走,當配合Game Turbo 2.0功能,在手機效能提升的同時,亦不怕打機時過熱。另外,手機亦支援自訂的遊戲觸控設定、遊戲顯示增強、一鍵切換上網卡、關閉屏幕「掛機」(遊戲自動進行)等多種功能,配合屏幕具有180Hz的更新率,觸控時反應時間更可縮減至70ms,「食雞」更容易。

升降自拍鏡 拍全景團體相

承接9T的鏡頭設計,9T Pro的前相機同樣是升降式,解像度亦是2000萬像素,當用家開啟相機功能,再選擇自拍模式時,鏡頭便會自動伸出。而自拍鏡頭上設有與機身同色的LED燈,相當搶眼。9T Pro同時支援全景模式,可透過左右移動手機來群拍。至於後相機方面,同樣設有3個鏡頭,分別有4800萬像素AI鏡頭、1300像素124.8度超廣角鏡頭及800萬像素長焦距鏡頭。像素高固然是其中一個賣點,加了超級夜景模式及運動跟拍功能,對於愛夜拍的用家,相當合用。

至於屏幕方面,9T Pro採用6.39吋的AMOLED顯示之外,支援2340x1080解像度顯示,亦支援HDR功能,用來看電影效果都算不錯。不少人都愛在睡前看手機,而屏幕亦支援DC調光,可自動因應環境光調校屏幕光暗,在低光環境下有效減低屏幕所發出的閃光。此外,手機亦支援第七代屏幕指紋解鎖技術,能提升指紋解鎖的準確度。論功能,無論是愛自拍、愛打機、愛睇片或是商務用家,手機功能都能顧及,唯一是手機不支援外置記憶卡,但內置256GB ROM相信大部分用家都夠用,加上價錢不足4000元,可說貫徹小米性價比高的宗旨。

■規格

作業系統:Android 9(MIUI 10.3.1)

處理器:Qualcomm Snapdragon 855八核心

屏幕:6.39吋2340x1080像素 HDR AMOLED

容量:8GB RAM/ 256GB ROM

相機:(前)2000萬像素F2.2/(後)1300萬像素廣角F2.4、800萬像素2倍光學變焦F2.4、4800萬像素超廣角F1.75

體積:156.7x74.3x8.8mm

重量:191g

售價:$3599

查詢:3001 1888

文:勞耀全

編輯/陸亮瑋

美術/謝偉豪

電郵/lifestyl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Gadg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