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拍賣:水晶麥卡倫威士忌 今閃亮登場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佳士得將在今天舉行下半年首場拍賣,匯聚各地珍罕名釀及烈酒顯赫窖藏。拍品共572項,包括來自多個單一藏家私人窖藏的珍釀,以及備受市場追捧的名莊頂級葡萄酒。

佳士得在今年5月才舉行其首場威士忌拍賣,結果空前成功;今次乘勝追擊,推出不少極具收藏價值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拍品。其中的最高價拍品為1937年麥卡倫酒廠與Lalique合作推出的「麥卡倫旅行黃金時代」,估價為30萬至45萬港元。該酒於1972年入瓶並於2016年重新入瓶,手做的Lalique水晶酒瓶只有50個,刻有早期的民航客機圖案,紀念1930年代跨越大西洋的光榮時刻。精選拍品還包括有1964和1965年出品的「麥卡倫25年週年紀念雪莉橡木桶」,喜歡酒品的朋友不容錯過。

■珍罕名釀及烈酒呈獻顯赫酒莊及尊尚窖藏

日期:9月7日(今天)

時間:上午10:30開始

地點:中環遮打道18號歷山大廈22樓 佳士得藝廊

整理:Tung Che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