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國產9氣旋吸塵機贏性價比

文章日期:2019年08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線吸塵機愈來愈多人用,不過外國品牌好多都幾千元才有交易,想便宜之餘又有品牌保證,由小米旗下米家推出的手提無線吸塵機都可以考慮。機內採用9錐氣旋龍捲風引擎設計,提供最高每分鐘10萬轉的轉速,透過特別的機體設計所製造的9個氣旋,能分離不同垃圾,確保風道不受灰塵阻塞,從而保持效率。它也設有高效過濾鎖塵系統,廠方聲稱可將99.97%的微塵及99.9%塵蟎鎖住,避免造成空氣污染。而電力方面,能連續使用30分鐘,大約可清理約1700平方呎的空間,跟機亦提供牀刷,可吸走牀上的塵蟎。

售價:$1599(充電掛座另加$119)

查詢:3001 1888

◆13單元Soundbar玩全景聲 低音勁延遲小

近年家居音響新貴,可說是杜比全景聲(Dolby Atmos),因為能令聲音更加立體地包圍用家,在看電影時臨場感更強。不過要玩杜比全景聲,除了要片源及器材配合,更重要是要在天花板加裝喇叭,既要鑽牆打洞又要拉線,如非家居適逢裝修,很多人都未必會勞師動眾來升級。因此,坊間有不少支援杜比全景聲的Soundbar出現,而外國有音響生產商便以13個不同音頻喇叭,模擬出5.1.4的杜比全景聲效果,不用改動家居裝修同樣能將喇叭升級。

由Sennheiser推出的AMBEO Soundbar,外形平平無奇,但只要一打開面罩,便會看到機內設有13個不同大小的單元,大部分的單元都集中在喇叭的正面,兩側各設有一個。由於一般的Soundbar都被評為低音不足,所以廠方今次特別加重低音部分的輸出;內置調音系統,解決聲音反射所出現的延遲問題,用家可先將收音器放在座位附近,系統便會模擬不同方向的聲音,分析有沒有延遲,再調整不同方位的輸出聲效的時間,令用家可同一時間接收所有方向的音效。系統支援Dolby Atmos、MPEG-H和DTS:X三種格式外,亦能將一般的立體聲或5.1音效升級,加強臨場感。

售價:$19,999

查詢:3412 8400

文: 吳一鳴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