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品推介:特製標準鏡 減色差問題

文章日期:2019年08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相機固之然重要,但一支高質素的鏡頭,同樣令拍攝出來的相片生色不少。最近Leica便推出L-mount新鏡APO-Summicron-SL 50mm f/2 ASPH。在攝友中稱這焦段為「標準鏡」,因為這個焦段與人的視覺相近似,亦是不少人必備焦距之一。而這支新鏡內設有12塊鏡片,當中有3片非球面鏡片,並組成10個鏡片組,就算在光圈全開下,亦不會影響畫面質素。其次是為了減低成像的色差問題,鏡片使用了特別的玻璃製作,具有特殊的局部色散性能。

由於今次新鏡主要為L-mount的全片幅無反相機而設,所以自動對焦能力亦相當重要,鏡內設有採用DSD雙同步驅動技術的自動對焦摩打,能在250毫秒內到達不同焦距進行對焦。而為滿足手動對焦的攝友,手動對焦環加入一塊具有南北兩極的環形磁鐵,當對焦環轉動時,磁極發生變化,感測器監測磁場的狀態改變,便將資料發送到主處理器中,再指示驅動器根據旋轉角度和轉速將鏡頭移動到相應的對焦位置,從而使手動對焦速度加快及提升精確度。

售價:4495美元(約$35,248)

查詢:2385 0118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Gadg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