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米離子風筒 強韌髮絲兼保濕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論擁有長長秀髮或是爽利短髮,風筒都是必備家品。日本生產商多年前已推出負離子風筒,聲稱吹過後令頭髮更柔順。到了今天,負離子風筒已經升級為納米離子風筒,究竟又能否滿足一眾用家們的需要?

近年不少家電都應用納米技術,例如空氣清新機、冷氣機等,主要用作抗菌。至於應用納米離子技術的風筒,其實多年來亦斷斷續續地推出,好似Panasonic早在2008年已推出納米離子風筒,惟在香港未掀起熱潮;直到2016年推出的「礦物納米離子護髮」風筒EH-NA98C,終在台灣人氣爆發,成為城中話題。今次推出的EH-XD20,屬EH-NA98C的升級版,加入更多智能技術,提升護髮及美髮效果。

用家或許會問:「負離子及納米離子有什麼分別?」其實兩種技術有點相似,都是釋放帶有負極的離子,與空氣中的水蒸粒子結合,再中和濕髮上的正離子,令頭髮保濕之餘亦變得更柔順;同時增加柔韌度,減少斷髮的煩惱。而根據廠方解釋,納米離子的體積比負離子細,能夠與水蒸粒子結合的分量比負離子多約1000倍,因此保濕效果更強。而有別於負離子風筒,納米離子風筒的離子發放口並非放在風筒內部,而是在出風口上方,可減輕納米離子因受熱而流失的問題。

稱得上為「礦物納米離子護髮」,當然亦會釋出礦物離子。風筒主要生產鋅離子,出口位於納米離子出口兩側。鋅離子本來多用在除臭上,但廠方今次用於護髮,聲稱能在頭髮形成保護層,令髮質更強韌及減低紫外線的傷害。

提供7種預設護髮模式

EH-XD20作為旗艦級產品,功能可說是現時風筒中最豐富。首先它可因應納米離子的發放量,設定為貼服模式(增加離子發放)及蓬鬆模式(減少離子發放)。另外,它又提供7種預設的護髮模式,除了最基本、用來吹乾頭髮的熱風模式之外,另設有智能控溫、冷熱交替、髮尾護理、獨立冷風、頭皮護理模式,以適當的溫度及冷熱風交替方式,來護理頭髮的不同部分。至於上一代已有的面部護理模式,讓用家透過微弱冷風及發放納米離子,為面部皮膚保濕。

風筒功能多但體積偏大

從功能來看,EH-XD20在現時風筒中數一數二,但值得留意它的體積亦比一般風筒大,女士們長時間使用,都要花不少臂力。

■規格

耗電量:1800W

風速:3段

體積:235×213×92mm(約748g)

售價:$3480

查詢:2833 0955

文:吳一鳴

編輯/陳淑安

美術/謝偉豪

電郵/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