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展覽:美日聯手 無限可能打破陶瓷框架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在文化藝術界有其獨特的一套美學,香港SHOP Taka Ishii Gallery最近找來新一代日本陶藝家川端健太郎策劃,結合8位日本和美國陶藝家作品的展覽「±8」。

增減表現特點 多面詮釋±8

展覽以±8為名,川端健太郎解釋,看以是個簡單符號,但可以從各種方式去解釋。±稍微移動,看起來就像「土」這個漢字。當藝術家各自創作時,就是在增加與刪減中表現出他們的特點。而「8」是以兩個「0」組成,打橫放置時便代表無限。所以這次展覽的作品,也是從藝術家的角度,介紹陶瓷作為雕塑媒介的最新發展,讓大家近距離觀察現今陶瓷、雕塑、藝術的趨勢。

川端健太郎喜歡實驗,並在燒製陶瓷後觀察各種材料與釉料結合的結果。例如將陶瓷與玻璃混合形成水彩般的清晰度,以及使用銀及溫泉水製作出類似火山的物體,讓陶瓷看起來就像有生命、凝聚在一起的地景。其餘7位藝術家川井雄仁、竹內紘三、松永圭太、新里明士、Tony Marsh、William J. O'Brien和Sterling Ruby,同樣以不同媒介、形體,打破陶瓷創作的框框。

■±8——當代陶瓷展

日期:即日至9月2日

時間:上午11:00至晚上7:00(周一休息)

地點:SHOP Taka Ishii Gallery(灣仔進教圍寶豐大廈4A及4B號舖)

查詢:3619 0011

文:Tung Che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