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﹕包容「不撐同」員工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同志共融工作間內,是否人人都要就相關議題表態,甚至公開自己的性傾向?魏余雪奕強調建立同志共融工作間,並不代表同志員工需要出櫃,「這是十分私人的決定,企業應該予以尊重」。而不支持同志群體的員工又該如何自處?她指包容不同意見存在,也是多元的一部分。這些員工可選擇不出席同志共融的活動,但不應妨礙其他人舉行相關活動,「舉例說某些員工組織了禱告團體,公司應允許團體存在,非信徒的員工亦不應加以阻止」。

◆非同志員工可做盟友

在同志圈中,allies(盟友)是指並非同志但支持同志平權的人士。魏余雪奕表示,allies常參與推動共融工作間的活動,目睹同志員工遭受不平等待遇或無意識偏見(unconscious bias)時會主動發聲;她又指許多重要的共融政策,其實都由allies幫助推動,故鼓勵非同志員工成為allies,亦是公司多元培訓的重要一環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職場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