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食材保最佳濕度 聰明雪櫃 蔬果肉類常鮮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雪櫃是必備家電之一,而對於愛煮食的家庭來說,除了需要放置大量食材,又要有足夠空間放置飲品、醬料等,多門雪櫃就最好不過。最近有德國家電生產商推出的多門雪櫃,更與智能技術融合,除了配備多個感應器來準確控制溫度,又可調校保鮮格濕度,蔬菜、肉類存放多幾天都能保持新鮮。

11個溫度濕度感測器

今時今日,雪櫃已不單講求「夠不夠凍」,更重要的是保鮮能力,事關很多人會買下大量食材放入雪櫃備用,如果保鮮能力不足,對煮出來的餸菜味道會有不少影響。為此,每一間生產商都各出其謀,例如日本廠商的光觸媒技術、韓國品牌的Mono Cooling及Moist Balance Crisper冷凍技術等。而最近西門子家電推出的iSensoric智感零度法式多門雪櫃(型號KF86FPB2A),則將智能技術結合冷凍技術,以提升保鮮能力。

KF86FPB2A 雪櫃內置 11 個溫度及濕度感測器,其中尤其需要保持溫度穩定、用作保存蔬菜肉類的 0℃冷藏格,更會用上 hyperFresh premium 系統,以智能感應保持0℃冷藏格的濕度及溫度穩定。冷藏格分左右兩格,用家可透過冷藏格門上的控制器,獨立控制左格或右格的濕度,例如放置蔬菜時,可調高濕度以保持新鮮;相反如果放置肉類作熟成,則調低濕度以保持乾爽。冷藏格位置設在上層雙門保鮮格之下、雪櫃近中間位置,方便用家拿取食材。

電子過濾除臭殺菌 毋須濾網

雪櫃用過一段時間,便可能散發異味,來源可能是食物變質或食材本身的氣味。為解決問題,KF86FPB2A加入IZA抗菌過濾器,自動將雪格內的空氣抽入過濾器過濾,除了消除異味,廠方聲稱還可以過濾雪櫃內99.99%細菌,包括引起腹瀉的大腸桿菌,減低食物二次污染、出現霉菌等風險。而由於 IZA 抗菌過濾器是以電子過濾方式除臭殺菌, 所以毋須使用濾網。

提示「大頭蝦」關門

KF86FPB2A還有一個相當貼心的功能,是當雪櫃門沒有完全閉合或長時間打開,導致雪格溫度出現變化而無法保持穩定時,便會發出聲響提示,對於經常關不好雪櫃門的用家,此功能應該相當有用。

型號:KF86FPB2A

保鮮格容量:279L

冷藏格容量:80L

冰格容量:67L

體積:183×81×73.6cm

售價:$23,990

查詢:2511 2323

文:吳一鳴

編輯:王俊杰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