錄音化成QR Code 相機即影即印有聲靚相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即影即有相機,至今仍然被不少潮人奉為記錄人生大事的工具。沒有打燈,亦沒有光圈快門的設定,簡簡單單按一下拍攝鍵,即可記錄瞬間發生的事。時至今日,不少即影即有相機都走向數碼化,近年這種數碼風亦吹至日本廠商,推出設有LCD屏幕及內置藍牙連接手機的即影即有相機,更可錄音後以QR Code形式植入相片內,方便重溫重要一刻。

提到即影即有相機,相信不少人都會想起Polaroid及Fujifilm兩間相機生產商,前者可說是即影即有相機界的始祖,在公司面臨破產、收購等問題後,亦不得不在2012年將即影即有相機推向數碼化。至於Fujifilm則一直堅持「原汁原味」的即影即有產品,直至在近年才推出數碼化即影即有相機,而最新型號為instax mini LiPlay。

連接手機App 30款相框任揀

雖然廠方的即影即有相機走向數碼化的步伐較其他廠遲,但設計上卻更有玩味。外形跟過往推出的即影即有相機十分相似,不過機身體積更加輕巧,方便攜帶。而機面鏡頭的左方及右方,分別設有閃光燈及自拍鏡,但沒有光學觀景器,取而代之是在機背上設有一個2.7吋TFT彩色LCD屏幕。用家除了可像使用數碼相機般,利用LCD屏幕取景及構圖,同時亦方便設定相機功能。而在數碼化下,相機內置10種相框及6款濾鏡,如果嫌不夠用,更可透過內置的藍牙功能連接手機,將手機App內共30款的相框,分別添加到機側3個快捷鍵上,方便隨時換相框。

機身輕巧 一按錄音10秒

為了提升玩味,LiPlay加入一個特別功能——錄音。在機面的鏡頭下方,設有錄音鍵,用家只要在影相後,按下這個錄音鍵錄製10秒音頻,以簡短的字句說出心情或想記下的事,之後錄音便會轉化為QR Code,並同時列印於相片上。日後用家便可利用手機的QR Code掃描功能,重溫這一段錄音,更容易勾起回憶。

支援記憶卡 可列印手機相片

除了更換相框,LiPlay亦內置不少數碼相機功能,其中一個是儲存相片,相機內置記憶體大約能儲存45張相片,同時設有microSD插槽,1GB容量可儲存約850張相片。而用家亦可將相片傳輸至專用的手機App,編輯後才打印。此外,用家亦可以透過專用App將手機變成遙控器,自拍時方便影到不同角度。LiPlay除了可列印相機內的相片,亦可列印手機的相片,旅行時當作印相機用都無問題。

■規格

感光元件:1/5吋CMOS

解像度:2560×1920像素

鏡頭:28mm F2

快門:1/4至1/8000秒(自動)

感光度:ISO 100至1600(自動)

體積:122.9x82.5x36.7mm

重量:約255g

售價:$1390

查詢:2406 3225

文:勞耀全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lifestyl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Gadget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