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全職爸爸 愛做一家之「煮」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約Dennis訪問,時間要抓得好,他不當導師不帶團時,就變回一名全職爸爸,要接送女兒上學,要帶她去公園,平時他講完課,也要立即接替太太或家人帶女兒。雖然日子很忙,工作日程和親子時間排得滿滿交錯,但他仍能享受每周一次特色下廚和繪畫,擁有屬於自己的無敵空間。問他畫什麼?有否上過烹飪班?「我愛畫水彩和素描。自小我就愛畫畫和煮飯,都是自學和上一些課程而已。」Dennis答得像石頭般簡潔,也沒多說畫什麼主題,記者不好追問,但他後來卻電郵這張畫來(右圖)。

至於煮呢?他也沒說自己愛煮中菜或西菜。「我最愛和朋友聚會時下廚,打開雪櫃有什麼,我都可煮出菜式。」對,創意下廚就是難不倒熱愛煮飯的人。也讓記者想起早前另一位《發現香港》受訪者浪廚阿晨,露營時可以將吃剩的東西化成美食,用幾個薯仔和雞蛋做成西班牙奄列。除了同樣熱愛廚藝,Dennis和阿晨兩人也是生態課的師徒。

兩人都將自己的興趣持之以恆,把時間還給自己,最終將「興趣」變成跟朋友分享的美好事物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物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