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遇上恩師 愛上教書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當今世代,不少人都說最怕教書,怕被疼壞的孩子激死,但從航拍達人回復到小學教師身分的吳老師,卻說熱愛教書,教了20年一樣熱愛,箇中藏着一個平凡而感人的故事——恩師雷老師的故事。

「初出茅廬就遇上年近退休的雷老師,影響我很深。她對學生嚴格,但又很疼孩子,她很在乎小朋友的成長。」

學生的功課做不來,她親身到孩子家裏,陪着他們完成功課;約見家長,是把孩子的問題,好好的和家長了解,遇有不是的家長,會義正詞嚴指正。雷老師還很勤力,在她身上,Zino深深體會到:「你沒有熱情,就不適合當老師。」

「尤其我們是小學老師,他們始終是小學生,都是白紙,為人師表,我們不給他們機會,誰給他們機會呢?」當今世代能聽到教師這樣說,着實叫人鼓舞。Miss雷現已80歲,身體健康,Zino忍不住補充說,希望她健康快樂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物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