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拍賣:珍罕手袋配飾拍賣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收藏,有時候其實是從日常生活物品中開始。現時拍賣行的部分收藏品類,如青銅器、瓷器、玉器等,其實是某些歷史年代的王室貴族日常器物,隨着時間而慢慢由實用品升格成收藏品。

佳士得在本月底的春季拍賣中,將舉辦「手袋及配飾」專場,帶來237件令人渴求的手袋及配飾精品。矚目拍品包括Louis Vuitton的古董及新款行李箱,還有Hermès的喜馬拉雅手袋、各款限量及訂製設計、品相極佳的珍罕古董款式,以及Chanel時裝騷中亮相的精選手袋等。

佳士得亞洲手袋及配飾部副總裁及拍賣主管曾慧思表示:「今季,我們帶來的經典珍罕手袋,估價介乎1.5萬至150萬港元,吸引追求精湛工藝和獨特設計的各類型藏家。」這些手袋及配飾雖不像青銅器、瓷器、玉器般歷史悠久,卻不會「可遠觀而不可褻玩」,是具有實用價值的收藏拍品。

■佳士得香港「手袋及配飾」春季拍賣

日期:5月29日

時間:早上11:00
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(灣仔港灣道1號)

查詢:www.christies.com

文:Tung Che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收藏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