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 Basel展覽:Ed Ruscha「午餐肉」 記錄美國流行文化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當代藝術家Ed Ruscha,憑1963年的創作Smash於2014年佳士得紐約拍賣會以超過3000萬美元高價成交,地位在市場備受肯定。本月底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(Art Basel Hong Kong)的瑞銀貴賓廳,將舉行「Ed Ruscha VERY:瑞銀藝術藏品」全球巡迴展覽,展出他超過40件油畫、紙上及版畫作品。

瑞銀藝術藏品環球總監Mary Rozell盛讚Ed Ruscha的作品風格獨特,甚具開創性,多年來影響不少藝術家。「早年我們在丹麥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博物館(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)及挪威卑爾根博物館(KODE Art Museums and Composer Homes)展出其作品,3月底將首次在亞洲大規模展出。」Mary Rozell說,Ed Ruscha作品的價值在於記錄了數碼時代來臨前美國的流行及生活文化,她親自推介一些精選。

■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

日期:3月29至31日
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
查詢:www.artbasel.com/hong-ko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收藏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