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喜家居傳遞快樂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家品很多時都以有型搶眼為主,特別是法國設計,大多表現個人主義及美學為本。當今以快樂有趣為本位的設計不多,較多人認識的有法國的Pylones,西班牙的Jaime Hayon。

Petite Friture的作品,則以驚喜來傳遞這快樂感覺,如Constance Guisset的Francis(A),看似是一幅七彩水墨畫,細看才發現那是一塊鏡子,讓人會心微笑。另一個作品是由Sam Baron設計的Curiosity(B)系列,以《愛麗斯夢遊仙境》的兔子為靈感,一系列餐碟看似故事中魔術師在碟中取出兔子的畫面,帶來快樂愉悅的氣氛。Daniel & Emma設計的Cherry Lamp(C),則以三杯魔球(Cups & Balls)魔術為靈感。Vaulot & Dyèvre為品牌設計的Bubble Wall Hooks(D),以玻璃保留了肥皂泡的流動形態。「我們的設計都有一些快樂的小故事在背後,並將之轉化作設計,帶來別開生面的感覺。」Amélie du Passage說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ye On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