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﹕暢飲芝加哥手工Ale 比利時國寶啤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細嘗完手工lager,若還想一探ale的花果香味,或與三五知己暢飲啤酒,不妨到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,明天開始至24日的Taste of Hong Kong美食節啤一啤。今年美食節帶來芝加哥手工啤酒先驅Goose Island的3款標誌性啤酒。品牌於1988年成立,是手工釀造熱潮先驅之一。當中最受注目是以美式小麥釀製的312 Urban Wheat Ale($68),口感清新之餘,散發Cascade啤酒花辛辣香氣,曾受前美國總統奧巴馬青睞,於G20峰會送上一瓶予時任英國首相卡梅倫,成為一時熱話。

另一款Goose Island IPA($68),則按傳統英式風格製作,帶有橘橙香氣,啤酒花味道突出,是滋味豐厚之選。若想品嘗歷史的味道,可挑戰Goose Island最早期的啤酒款式之一Honkers Ale($68)。這款英式苦啤,靈感源自英國鄉村酒吧,雖名「苦啤」但苦味不重,且帶有淡淡啤酒花香氣及麥芽味,但要小心喝醉,畢竟「honker」在英語中正是醉倒的意思。

若未被芝加哥的來客灌醉,同場還有比利時的知名啤酒Stella Artois。這種淡黃色特級皮爾森 (Pilsner)窖藏啤酒($68),沿用比利時傳統釀造工藝,麥芽味道突出,口味清新帶苦,適合暢飲。

文:宋霖鈴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Interest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