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蘭展廳:Band友變設計師 米蘭餐廳展作品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每個人或多或少也有一些喜歡收藏的東西。有人偏好藝術品,也有人喜歡有特別價值的物件,如郵品、錢幣等,但都好像得個「擺」字。其實收藏不一定只能「欣賞」,不少現代家品設計便既實用又美觀,同樣成為不少人留意收藏的物品。

Tom Dixon是近代英國設計師中頗受注目的一人,背景非常有趣,生於1960年代的他未受過正規設計教育,二十出頭加入Disco-Punk樂隊當低音結他手,因一次電單車意外萌生對燒焊的興趣,誤打誤撞焊接了一些金屬製家具,受名人追捧收藏。後來為品牌Cappellini設計的S-Chair更成為MoMA博物館收藏品,Tom Dixon晉身成為家具界星級設計師。

4月開放餐廳暨陳列室 首駐歐據點

Tom Dixon的最新搞作,是在4月米蘭設計周期間開設全新概念餐廳The Manzoni,之後將會開放為永久的餐廳暨陳列室,成為品牌在歐洲的首個長駐據點。The Manzoni內將會展出Tom Dixon的3個全新系列,包括FAT、OPAL及SPRING。

FAT是品牌的全新軟墊座椅系列,為用家提供貼身包圍的舒適感,適合不同的坐姿,更具備餐椅、高腳椅及休閒椅等選擇。OPAL燈飾系列,是由品牌獨家研發的乳白色聚碳酸酯物料製成,半透明的球體燈飾,包括兩款吊燈、兩盞坐地燈及一盞平面燈,內置自家設計可調節光度的LED燈,讓OPAL系列散發着柔和迷人的光線。SPRING則是一組3個由鋼條組成的燈飾系列,鋼條裝有自家設計可調節光暗的LED燈,曲線線條帶來通花效果,更可任意塑造成螺旋形、飛碟形或飽滿如南瓜般的形狀,營造不同的感覺,備有銀色及黃銅色選擇。記憶力鋼條讓燈飾組可隨用家喜好塑造出多款外形,而原本的螺旋形設計則有利壓縮及大量運輸。

查詢:2882 2068

文:Tung Cheung

相關字詞﹕米蘭設計周 設計師 每日明報-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