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覽免費試玩 保育舊Game文化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年輕一代,大都已不認識街機。遊戲是文化的一部分,教育和保育都十分重要。」胡耀東(Dixon)是「香港復古遊戲展覽」創始人之一,2015年起與另外10名復古遊戲愛好者,自資舉辦展覽,將共同收藏的復古主機和電子遊戲展出,免費讓公眾參觀、試玩,當中包括街機、紅白機、雅達利等等。過往展覽中,亦曾舉行復古遊戲的電競賽事,或邀請本地遊戲製作單位到場交流,旨在讓上一代機迷重溫童年回憶,又讓新一代機迷多認識本地電玩歷史。

第五屆展覽預計會於今年夏天舉行,詳情可見fb專頁「香港復古遊戲展覽 RETRO.HK Gaming Expo」。(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trohk

另一方面,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Dr Hanna Wirman及博士研究生Rhys Jones,去年取得理大內部資助,到全港遊戲機中心親身視察、拍照記錄,並透過訪談收集港人的「街機回憶」。內容將結集成書,於今年夏天出版,現正邀請更多相關人士受訪:

書名(暫定):Hong Kong Arcade Past and Present。有興趣受訪人士,可電郵至:hanna.wirman@polyu.edu.hkrhys-g.jones@connect.polyu.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