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「問題」女生——發現香港人比想像中溫暖

文章日期:2018年1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YLY Studio位於黃竹坑W50的12樓,這是一幢新型的大廈,記者以為黃竹坑是工廠區,就問Lilian借鎖匙去洗手間,怎料這個約300呎的小小工作坊,自家設有一個很漂亮的洗手間,問Lilian會否很貴租?談起租金,她也悟出人生道理,值得讀者參考。她笑說,是朋友介紹的,業主見年輕人有心創業,以很便宜的租金租給他們。「這就是多問人的好處,我鼓勵大家有事不妨多問。問下問下,會發現很多好事。」

這只是Lilian「問題女生」其中的一個美好收穫,因為願意探問,令她還有其他的美好體驗。「在法國讀刺繡,我初時擔心會否住得離學校太遠,也頭痛大城市會否很貴租,就試着到處問朋友,一問之下,真的發現有人有房子空出來,我住得很開心……」多少錢租?記者沒問下去,因為重要的不是有多便宜,而是Lilian說的:「有時,我們已假設了沒可能,就連問也不去問。但如果你願意去問,你會發現世界可能不如你想像的。」就像在香港,我們總老是想這裏人人炒樓人人匆匆忙忙,哪有人理會你的事,Lilian說:「我發覺香港並不如我們想像的,我在香港也遇上很多好人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物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