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50萬元耳機 膽機戴上頭

文章日期:2016年09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Sennheiser繼Orpheus HE90耳機後,明年將推出另一款世界頂級之作Sennheiser HE 1,同樣整合了一部「膽機」真空管擴音器。1991年誕生的Orpheus HE90,限量300套,當時定價1.6萬美元(約12.4萬港元),但於去年一對運作正常的Orpheus HE90,價格已攀至5萬美元(約38.8萬港元),升幅逾兩倍。

今次推出的Sennheiser HE 1耳機,更加多新技術及零件達6000件,首先是用上Cool Class A MOS-FET高壓擴音器的耳罩式靜電耳筒,其廣泛的頻率範圍從8Hz到100kHz,而於1kHz、100dB SPL的最低失真率(含擴音器)為0.01%,其單元為2.4微米薄鍍鉑振膜和鍍金陶瓷單元,記者實試,聲音有如一對高級揚聲器放到耳邊一樣,聲音音場於中高低音部分也非常精確地重現。

HE 1的真空管擴音器,其電路設計結合了電子管擴音器和晶體管擴音器的優點,提供超高的脈衝保真度,級數不是一般擴音器能夠擁有。所以HE 1的起標價也接近50萬港元。皆因其製作需時,每年限產約250套,所以非常有升值潛力。

查詢:www.sennheiser.com.hk

文:簡一鋒

圖:Fran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藏活